為推特法律戰做準備 馬斯克又出售69億美元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今年4月才說不會再賣股票,不過外媒報導,馬斯克今天出售了價值69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圖/達志影像提供)

全球首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先前因有意收購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出售特斯拉的股票。馬斯克今年4月才說不會再賣股票,不過外媒報導,馬斯克今天出售了價值69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並稱在與推特440億收購案進行法律戰時,避免緊急出售特斯拉股票是很重要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酸陳時中拿「次元刀」切割林智堅 蔣萬安:看盟友出狀況就下車很聰明

路透社報導,價值69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他在4月份曾表示沒有進一步出售特斯拉的計畫, 當時他出售了價值85億美元的公司股票。

彭博社報導,如果這筆440億美元的交易沒有完成,是否會再次購買特斯拉股票,馬斯克回應「是的」。

法律專家建議,如果馬斯克在與推特的訴訟中失敗,將會被迫完成收購或支付高額罰款,馬斯克可能不得不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宣布不買推特,毀約他4月25日收購推特協議,雙方面臨長期的法律戰,這可能讓馬斯克損失數十億美元,雙方將於10月17日開庭審理。

路透報導提到有多份文件顯示,在最新的股票出售中,馬斯克在8月5日至8月9日期間出售了約792萬股股票,目前他擁有特斯拉1.5504億股股票。馬斯克這次再度出售股票,不到一年時間股票銷售額達到了約320億美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立言不顧反對訪中 林靜儀:果然是「中國的國民黨」台灣最大的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