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圍台軍演恐成「新常態」? 裴洛西:我們不會放任不管
裴洛西月初訪台和總統蔡英文、AIT處長孫曉雅玩自拍。(圖/翻攝自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之舉導致中國不滿,裴洛西回美後在美東時間10日召開記者會,再次重申出訪台灣並沒有違反美國政策,但中國卻以此當藉口進行軍演,對於中國這種「新常態」,美國不會放任不管, 而隨團的議員也批評,現在改變和平穩定關係的是中國,而非美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岸信夫卸下防衛大臣 矢板明夫嘆:台灣一大損失

裴洛西本月初展開亞洲行,陸續出訪新加坡、台灣、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今天她和隨團議員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次亞洲行程結果。提到被受關注的台灣行時,裴洛西強調,訪台的行程並沒有違背美國的政策,但中國卻以此當藉口來進行軍演。改變現狀的不是美國,而是中國。

裴洛西強調,這次訪台目的是要再重申台美在現有基礎上繼續深化雙方關係,同時也要向台灣蓬勃的民主、經劑成果致敬,她說,中國或許可以阻止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會議,但無法阻止我們造訪台灣,且「美國不會讓中國孤立台灣」。

對於中國軍演,裴洛西不滿地說,北京政府是拿她出訪台灣當時藉口,試著想建立「圍台軍演的新常態」,裴洛西強調,「我們不能放任此事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早盤強彈240點飛越「萬五」 台積電漲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