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蔡英文讓中國不開心 駐南非代表投書:台灣不挑釁但也不妥協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2日訪台後引起中國不滿,隨即宣布圍台軍演,此舉也引起國際反彈,認為北京政府是在搗亂台海和平,不過裴洛西和總統蔡英文3日會面時直言「這是我們值得驕傲的一天」,南非全國大報《公民日報》10日刊登我國駐南非代表賀忠義投書,內容提到台灣絕對不會挑起局勢緊張,但也不會向中國武力屈服。


更多新聞: 朱芯儀乳癌切除近況曝! 回診報告出爐「像中樂透」:命救回來了

賀忠義的投書內容特別刊登在《公民日報》女性版面,因8月9日是南非婦女節,投書在8月10日刊登也特別具有意義,賀忠義在投書開頭提到女性平權的重要性,接著說到,但近日2位女性領導人的見面卻讓中國政府不開心。

 2位女性領導人的會面也讓中國政府在台海進行一連串的軍事演習,甚至讓飛彈越過海峽中線,他強調「台灣絕對不會主動引起紛爭和挑釁,但也不屈服於中國政府的軍事威脅。」

賀忠義說,南非和台灣都享有自由民主的人權理念,台灣人民努力維持生活,保障自由和人權,這和南非首位黑人民選總統曼德拉的理念一樣,也和8月9日南非婦女節的意義及價值想要達到的目標一樣,為了保有民主自由,台灣不會低頭,但也不會挑起紛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訪中台中市府急切割 議員批:那是代表國際委員會主委盧秀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