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養魚活不了?專家曝「古代蝴蝶魚」耐高溫還會飛 網驚:第一次看到
YouTube頻道「AC草影水族」為了大家能在夏天成功飼養魚,分享7個耐高溫的品種。(圖/翻攝「AC草影水族」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炎炎夏日,不只有人類受不了,水缸溫度逐漸升高,許多魚會因不耐熱而死亡,令飼主十分難受。日前YouTube頻道「AC草影水族」向大家分享,7種在高溫下也能存活的魚,影片一推出,便吸引許多喜愛養魚的網友留言「夏天養魚真的是一大挑戰」、「原來耐熱的魚還有這麼多種!真的長見識了!」。

更多新聞: 鄉下生活比較省?宜蘭男返鄉紀錄「一週開銷」 結算金額出爐讓他超傻眼


夏天養魚活不了!專家曝「這些品種32度也能活」 網驚:長見識
「AC草影水族」提醒飼主,古代蝴蝶魚緊張時可能會飛出水缸,要特別記得加蓋。(圖/翻攝「AC草影水族」YouTube)

YouTube頻道「AC草影水族」,經常在網上以有趣、簡單易懂的方式,讓大家更了解水族知識。近期他們推出新片,為眾多苦惱的魚飼主,提供7個能耐高溫的品種,分別有古代蝴蝶、迷你鸚鵡魚、非洲食蝸鯛、稻田魚、神仙魚、狗頭魚以及美人魚,其中「古代蝴蝶魚」十分特別,牠身上的翅膀並非裝飾,在原產地更是利用來飛出水面捕食,屬於上層肉食性種類、迷鰓科魚種,不需打氣也能飼養,但牠緊張時會飛出魚缸,所以不適合與遊速快的品種混養。影片推出後,許多魚飼主紛紛留言「第一次看到古代蝴蝶,這麼神奇的魚居然也能養!」、「每天魚缸都30度提心吊膽」、「謝謝讓我學到更多養魚知識」、「古代神仙好特別,簡直是飛魚淡水版」,更有養魚老手表示「大型魚比較耐高溫,可以考慮紅豬或是戰船類比較適合新手飼養的!」、「古代蝴蝶也太酷了吧第一次看到」。


更多新聞: 高中生沉迷「網路博弈」!欠高額債務被迫休學 連累家人蹲苦牢悔不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