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生活比較省?宜蘭男返鄉紀錄「一週開銷」 結算金額出爐讓他超傻眼
平時沒有記帳習慣的蔡山,近日紀錄在宜蘭南澳一周的生活支出,發現自己僅花兩千多元,不禁感嘆「返鄉生活真的比較省」。(圖/翻攝「山小日子 Sam’s daily productio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普遍人對鄉下生活的印象,除了能遠離都市喧囂外,空氣品質好外,花費也能降低,有不少好處。日前返回宜蘭南澳生活的YouTuber「蔡山」,近期在頻道上分享一周花費,平常沒有記帳習慣的他,出乎意外發現一周花費金額2萬7117元,其中2萬4700元為工作開銷,生活支出則為2417元,讓他不禁感嘆:「返鄉生活真的比較省!」

更多新聞: 把廢墟變天堂!妹子親手改造40年老屋 嶄新風格公開網佩服:好漂亮


返鄉青年實測一周需要花費多少錢 結果出爐讓他直呼:真的比較省!
蔡山認為都市因超市、菜市場多,採買時可僅購買當下所需的量,在鄉下則是習慣購買大量食材,放進冷凍庫保存。(圖/翻攝「山小日子 Sam’s daily production」YouTube)

蔡山透露自己並沒有物質慾望,多半為飲食支出,近日便決定統計返鄉生活一周花費。他的三餐以自購食材料理,他還分析到,都市菜市場以及超市多,方便買食材,因此購買時普遍僅會採買當日所需的量,但在鄉下較常一次買大量的食材,存放在冷凍庫。除此之外,當周還有工作方面的開銷,像是支付薪資及工作室工具等。最後蔡山結算一周的所有花費,起初看見竟支出高達2萬7117元,以為自己平常花太多錢,但仔細一看,其中2萬4700元為工作開銷,生活支出則為2417元,讓他不禁表示:「在鄉下生活後,的確覺得錢花得比較少!」


更多新聞: 夏天養魚活不了?專家曝「古代蝴蝶魚」耐高溫還會飛 網驚:第一次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