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廢墟變天堂!妹子親手改造40年老屋 嶄新風格公開網佩服:好漂亮
YouTuber「Chiayu」因預算不足,挑戰改造老屋,她親手處理鋪地板、油漆等小工程,更成功省下約30萬元。(圖/翻攝「Chiayu L」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高昂的房價對許多購屋者而言,已是一大負擔,若是想裝潢又得花上一筆費用,因此不少人會挑戰自己改造空間。熱愛露營旅行的YouTuber「Chiayu」,近期在台南購入屋齡42年的老房,起初計畫請專家改造的她,因預算不足決定親手來,除了拆掉舊有裝潢、隔間的大工程有聘請專業人士處理外,鋪地板、油漆等都是由她自行畫設計圖及施工,最後也成功省下約30萬元。

更多新聞: 來去學校睡一晚!櫻花妹入住日本廢棄國小 爽吃營養午餐直呼:不可思議


省下30萬!她親自改造廢墟老屋 鋪地板、油漆自己來變身清新風格
Chiayu原先計畫請專家改造老屋,卻因預算不足,親手畫設計圖,處理部分小工程。(圖/翻攝「Chiayu L」YouTube)

Chiayu近期花費約千萬元,購入屋齡42年的老房,破舊、糟糕的屋況讓她形容為廢墟,甚至在整修時發現門縫內塞著毛巾。原先計畫請專家改造的她,估價需花費150萬元至200萬元,預算不足的Chiayu只能挑戰自行改造,她將大型作業,如切割工程等交由專業,自己則親自畫設計圖,處理鋪地板、油漆等小工程。Chiayu也強調,本身並非專業,僅是將喜歡的元素放入,打造出舒服的樣子,目前接近完成的大改造,讓原先老舊的房屋,搖身一變為清新風格的空間,她也成功省下將近30萬元,可說是非常成功。影片公開後,網友們也讚賞表示,「很棒的空間!也很喜歡妳影片中一閃而過的自己設計的空間規劃圖」、「親自動手整修自己房子,初步整體看來相當清爽」、「好厲害 2樓平台外的磁磚一改色 感覺整體顏色變很搭」、「親好溫馨明亮的空間!!!期待完成時候的開箱喔!!!!」。

更多新聞: 鄉下生活比較省?宜蘭男返鄉紀錄「一週開銷」 結算金額出爐讓他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