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學校睡一晚!櫻花妹入住日本廢棄國小 爽吃營養午餐直呼:不可思議
日本YouTuber「Yuna」首次入住日本千葉保田小學就被深深吸引,不斷在校園內遊蕩參觀。(圖/翻攝「Yunaty日本語」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全球少子化趨勢發展快速,許多學校面臨廢校危機,日本千葉「保田小學」也難逃命運,在2014年停辦廢校,但經過一番整治後,卻成為東京近郊的熱門觀光景點,廢棄的校舍被改造成住宿旅館、體育館成為商店,還有提供營養午餐的食堂,日本YouTuber「Yuna」近期首次入住就被深深吸引,不斷在校園內遊蕩參觀,並大啖食堂美食,直呼「回到教室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更多新聞: 所有員工都要學台語!日本飯店闆娘愛台無極限 網感動:善的循環 

保田小學的住宿空間原本是小學的教學樓,如今被再利用改造成旅館,周邊有小吃店、禮品店還有澡堂,且在房間以及食堂內都保有學校原本的設施,像是黑板或是課桌椅,讓入住的日本人夢回學生時期,Yuna此次入住後也難掩興奮,不斷在小學內走走跳跳、細細回憶,還準備了懷舊小零食在教室內享用,笑稱「想起很多小學時的回憶」,並表示下次想要找回初心時,會再次訪問這間特別的旅宿。

來去學校睡一晚!櫻花妹入住日本廢棄國小 爽吃營養午餐直呼:不可思議
Yuna點的「保田小學供餐」內有炸火腿肉排、咖哩與鯨肉龍田揚等經典日式美味。(圖/翻攝「Yunaty日本語」YouTube)


更多新聞: 把廢墟變天堂!妹子親手改造40年老屋 嶄新風格公開網佩服: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