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台灣獨有!消暑聖品「愛玉」法妞一吃上癮 手洗DIY驚呼:太神奇
遠從法國移居來台的「法妞」,因為在夜市吃到愛玉一試成主顧,近日直接前往愛玉園體驗手洗愛玉DIY。(圖/翻攝「法妞走透透 | 季茱莉 Julie」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炎炎夏日想來一杯透心涼的飲品,金黃Q彈的愛玉加上檸檬、糖水或是蜂蜜,是台灣最經典的消暑聖品之一,遠從法國移居來台的「法妞」,因為在夜市吃到愛玉一試成主顧,近日直接前往愛玉園體驗手洗愛玉DIY,將愛玉子裝入紗布袋後,不斷在礦泉水中搓洗,再將愛玉水冰入冰箱,就可以獲得超消暑「黃金果凍」,讓初次體驗的法妞直呼「太神奇了」。

更多新聞: 來去學校睡一晚!櫻花妹入住日本廢棄國小 爽吃營養午餐直呼:不可思議


全球台灣獨有!消暑聖品「愛玉」法妞一吃上癮 手洗DIY驚呼:太神奇
法妞表示自己剛來台時,因為以為愛玉是加工食品一直不太敢吃,直到在夜市喝到後才成為愛玉的狂熱粉絲。(圖/翻攝「法妞走透透 | 季茱莉 Julie」YouTube)


由於愛玉子授粉需要仰賴「愛玉小蜂」幫助,而愛玉小蜂對生存環境的要求較為嚴苛,只要有一點菸味就可能致命,因此無法飛出台灣,也就讓愛玉成為台灣特有的藤本植物,其他地方若想要吃到正宗愛玉則需要仰賴進口,法妞對此表示,她在歐洲確實沒有吃過愛玉,但因為愛玉自然、健康又消暑,她相信若是愛玉能夠引進法國,一定會有許多當地人買單。

更多新聞: 把台式料理帶到南法!她8菜辦桌驚豔全場 老外笑:難怪回台灣會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