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懷孕!美國正妹挑戰Cover《含淚跳恰恰》 「完美台語發音」驚豔全網
來台唸書的美國YouTuber「崔璀璨」,對台語一直有著相當的熱忱,最近翻唱《含淚跳恰恰》,超標準發音,讓網友們超驚豔。(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繁體字博大精深,外國人學習中文,已經是件困難的事,不過來台超過6年的美國正妹崔璀璨,不只能說一口流利中文,台語也難不倒她,甚至還能完美演繹台語歌曲;近日,她翻唱謝金燕的經典台語歌《含淚跳恰恰》,超標準的口音,和優美歌聲,讓網友們驚呼「璀璨有語言天才,台語歌唱得讓人以為是台灣人唱的」。

更多新聞: 他留美唸博士「40歲當上正教授」 拒回中國發展:不想為了生存說假話


耳朵懷孕!美國妞翻唱《含淚跳恰恰》 「超標準台語發音」引網大讚
崔璀璨挑戰經典台語歌《含淚跳恰恰》,全曲以阿卡貝拉的方式呈現。(圖/翻攝「Tristan H. 崔璀璨」YouTube)

崔璀璨以前就曾翻唱過黃乙玲的《人生的歌》、江蕙和施文彬的《傷心酒店》,超強唱功,引起許多人熱議,這次她帶來完全不一樣的曲風,以阿卡貝拉的方式,翻唱謝金燕經典台語歌《含淚跳恰恰》,展現比以往更加標準的發音,影片一發出,讓眾人大為震驚,紛紛稱讚「頭一次見到一個外國人把台語歌唱的這麼好聽而且又很標準」、「台語的語調韻味很到味」、「讓人更感受到歌曲要表達的意境」。


更多新聞: 鄉下生活比較省?宜蘭男返鄉紀錄「一週開銷」 結算金額出爐讓他超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