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第4輪快篩實名制已與相關單位討論 明公布期程和是否降價
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日表示,BA.5疫情可能在8月中、8月底會有一波感染,提醒民眾要盡速打疫苗、應適當備妥口罩、快篩等防疫物資。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今天已和相關單位討論第4輪快篩實名制規劃,是否降價等相關規劃會在明天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別被騙去工作! 外交部:222名國人陳情到柬埔寨工作遭限制人身自由

國內COVID-19疫情逐漸平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證實,由於PCR需求下降,各縣市社區篩檢站自10日起陸續退場。不過王必勝昨日提到預期BA.5疫情可能在8月中、8月底開始會有一波感染,民眾應盡速打疫苗、落實戴口罩與勤洗手、脆弱族群若有症狀要盡速就醫,還有應適當備妥口罩、快篩等防疫物資。

有關第4輪快篩實名制販售期程與規劃,莊人祥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今日已經跟各相關部會和團體討論後續要實施的規劃,目前暫定要實施的時間還是下週,實施的期程和詳細規劃會在明天記者會宣布。

媒體追問,是否會調整販售方式或降價,莊人祥回應,詳細規劃明天會說明,目前沒有進一步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巴拉圭新任大使 蔡英文:面對威權擴張「民主夥伴要加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