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執意訪中 柯志恩坦言:這時間點去中國「不太適宜」
夏立言執意訪中,柯志恩坦言,這時間點去中國「不太適宜」。(圖/民視新聞)

中國大動作圍台軍演,軍艦和軍機頻頻逾越台海中線,惟國民黨堅持讓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引起黨內外反彈。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日表示,這時間點去中國,她個人也認為不太適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美國重新思考對中國關稅措施 中外交部:別指望拿自己利益做交易

夏立言昨日說到,此行去關心台灣在中國工作、念書、生活的朋友,不會因為目前一時的演習就卻步,「如果演習真的危險到這個地步,我想飛機也不會飛過去了」,今天希望很順利地搭飛機去關懷朋友們,聽他們心聲,適當地幫他們反映,希望能夠得到一些改善,盡反對黨應盡的責任。

朱立倫昨日表示,不必想要運用任何方式來破壞、傷害,甚至抹紅國民黨,國民黨愛台灣,不管親美也是愛台灣,知日、友日也是愛台灣,和中也是愛台灣,國民黨就是為了台灣的朋友、同胞的權益努力。

柯志恩今受訪被問及夏立言訪中一事說到,「敗家老頭」這四個字有點太過沉重,以夏立言的立場來說,他已特別說明,這次訪中,完全是以台商的權益來作交流與互動。

柯志恩提到,對於裴洛西訪台,中國不斷用各種不同方式越過台灣海峽中線,自己都給予強烈譴責,她坦言,「這時間點去中國,我個人認為不太適宜」,且她認為夏立言雖然定調在台生與台商,沒有政治活動,不過如果有機會見到相關人士,相信他會表達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希望台海兩方都能維持穩定的現狀,且安全是最重要的,希望中國不要對台灣人民作出傷害的舉動。

夏立言組團訪中惹議,總統蔡英文昨日說到,在中國發動軍演的當下,國民黨竟然不顧陸委會的苦勸,執意前往中國,還說要挑起重擔,她要正告國民黨,真正挑起重擔的,是不眠不休,沒有辦法在父親節團聚,所有堅守第一線,捍衛國家安全的國軍,「國民黨在這個時刻,仍執意前往中國,令國人失望。國民黨的做法,更是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的訊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訪台原因! 立陶宛交通部政次:台灣是可靠的合作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