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向駐外同仁為台發聲致謝 吳釗燮盼:讓台灣故事能持續傳播
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召開國際記者會回應中國軍演挑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讓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多國聲援台灣、譴責中國軍事演習,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我國駐外舘處館長持續為台灣發聲。吳釗燮今日特別向台灣駐外同仁致謝,「國家還是要仰賴所有外交同仁,無論是駐外或是外交部內同仁,持續努力,讓台灣的聲音、台灣的故事可以持續傳播出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處境艱難」 金融時報:蔡總統是最安全選項

外交部9日指出,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演及系列挑釁作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及我國駐外舘處館長持續為台灣發聲,除了吳釗燮於9日召開國際記者會外,多位駐外館長也陸續接受當地主流媒體訪問或投書,迄今已有47位駐外館長透過國際媒體向全球表達我國堅定捍衛國家主權的立場,累計共117則報導。

吳釗燮今日說到,面對這波中國的軍事壓力,除了感謝國軍奮勇為台灣守護家園,身為外交部長,自己也要特別感謝及肯定外館同仁在同一時間所展現出的智慧與能力,在全球各地為台灣發聲,捍衛國家利益與尊嚴。  

吳釗燮表示,無論是電視、網路、報紙專訪或投書,外交同仁們的努力,讓全世界聽到了台灣的聲音,感受到台灣的韌性與自信,這就是遇到壓力不低頭的台灣人!看到國人對外交同仁的肯定,除了感謝國人對外交工作的支持,「我也想對所有同仁說,I feel so damned proud of you, and so proud to fight alongside you all。」     

吳釗燮強調,中國對台灣的野心和壓力從未減少,台灣所面對的大環境仍然充滿挑戰,國家還是要仰賴所有外交同仁,「無論是駐外或是外交部內同仁,持續努力,讓台灣的聲音、台灣的故事可以持續傳播出去,爭取國際間更多對台灣的瞭解和支持,讓台灣人民不感孤單,讓我們繼續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資人憂升息! 美股多收跌道瓊終場小漲2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