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18歲公民權」修憲宣講遇鬧場    民眾喊「別挑釁中國」被帶走 
蔡英文「18歲公民權」修憲宣講遇鬧場。(圖/民視新聞)

2022年3月25日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在今年11月26日舉行複決公投,並與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一天;全國首場「18歲公民權」宣講會今登場,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宣講,不過卻有民眾喊「不要挑釁中國」,讓蔡英文致詞時一度被打斷,她也對著鬧場人士說,「可以,你們表示過了,可以出場了」,隨即該人士被請出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宣講遇「統促黨闖入抗議」 林佳龍:台灣民主腳步必須加速前進

「18歲公民權」全國首場宣講會今日登場,蔡英文提到,這段時間,中國對台灣軍演的威嚇,但台灣人民展現出了卻是很冷靜、自信,因為我們在過去幾十年,所有的民眾都一起度過難關,「關關難過,關關過」,因為我們有民主的制度,所以讓大家凝聚了共識,也讓大家都能夠在一起。

蔡英文強調,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有許多國家支持,因為在民主國家裡,民主相當的重要,若台灣不再進步,會被大家質疑「是否要繼續往前走?是否還要再繼續支持」,蔡英文表示,民主需要每天進步,每天都要用力做,才能讓民主更進步。

當蔡英文提及中國時,卻有民眾喊到不要挑釁中國,蔡英文則表示,「可以,你們表示過了,可以出場了」,鬧場人士隨即也被請出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處境艱難」 金融時報:蔡總統是最安全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