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位遭撤銷!  林智堅感嘆:我沒有要和台大對抗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後,掀起藍綠攻防,台大也被外界劍指「政治操作」。林智堅今天晚間受訪強調,絕對沒有要和台大對抗,但台大這麼快的時間做出審定,他覺得,雖然學位被取消,但更重要是他的人格、聲譽也受到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處境艱難」 金融時報:蔡總統是最安全選項

台灣大學審定委員會9日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余正煌碩論,因2人論文相似度達4成,決定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林智堅當天親上火線,強調9日才請律師寄了一封信到台大,表示11日中午願赴台大學倫會陳述意見,但正準備到校參加學倫會進行說明,結果遭到突襲,重申自己是「受害者」。

「我們沒有要和台大對抗!」林智堅今晚受訪時強調,這件事件上,他們不斷提醒台大學倫會召集人、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未審先判」,所以他不斷主張要求蘇宏達迴避,儘管律師發了兩次信件提到蘇宏達應迴避,但最後在學倫會程序中「表示不需迴避」。

林智堅提到,既然如此,他們為了保障權益,決定在8月9日發信給校方,具體提出出席學倫會「兩個時間」,但遺憾地是當天,台大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撤銷他的論文,當天早上他也正在其他地方召開記者會,當時被媒體問到時「我也相當錯愕」。

林智堅再次質疑,為何台大學倫會可以在兩個月內完成就可以,結果這次從啟動到結果只花了三個禮拜?畢竟此事攸關他和余先生權益,儘管他也提出人證、物證等,但都完全無法被採納。

「這麼快時間做出一個審定,我覺得對我來說,學位被取消,更重要是人格、聲譽受到影響。」林智堅無奈說道。

林智堅重申,自己絕對沒有要和台大對抗,接下來,他也會和團隊把這件事情還原,進而還給自己清白。他強調,目前也沒有不申訴,之後會與律師討論,要用什麼方法來捍衛清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資人憂升息! 美股多收跌道瓊終場小漲27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