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也愛這味! 30年歷史台菜店月底歇業

台北又一間老餐廳收攤!這是總統蔡英文吃了幾十年的愛店,有30年歷史的「田園台菜海鮮」,招牌是炒鱔魚麵、五香排骨。人稱台菜達人的第二代掌杓者小倩無奈的說,原物料缺、忙不過來,8月底將退休,許多老饕趕來回味。

更多新聞: 鋼鐵補漲助攻 台股收漲91點挑戰季線

聽到吃了幾十年的餐廳準備收攤,老饕紛紛趕來回味,隔著窗戶跟老闆娘道別。在台北東豐街有30年歷史的台菜老店掛出布條,8月底即將歇業。

老顧客陳先生說,「非常不捨,好吃的東西存活這麼久,30幾年的老店突然說要收掉。」

蔡總統也愛這味! 30年歷史台菜店月底歇業

老顧客李先生說,「就鱔魚炒麵,就喔這個太好吃了,真的很傷心啊,我這個月跟她訂兩三桌了。」

饕客口中的必點招牌菜就是這道「炒鱔魚麵」,還有用五香粉、胡椒粉醃製2天再下油鍋的「五香炸排骨」,搭配滷肉飯、肉羹湯,就是總統蔡英文吃幾十年的組合,許多民進黨高層都是座上賓。

老闆娘曾淑倩(2011)說,「基本上蔡英文不挑食,有時候我會幫她配一兩道菜,她都可以接受,她人很客氣。」

決定收攤的是第二代掌杓者,人稱「台菜達人」的老闆娘曾淑倩,餐飲科畢業後從台南北上跟著父親學藝,直到現在都親自掌廚。

蔡總統也愛這味! 30年歷史台菜店月底歇業

老顧客李先生說,「切煮烹調,師傅只有一個就是她,任何人都會受不了。」

老顧客陳先生說,「鱔魚已經供應不來了,客人來吃不到東西,變成抱怨啊。」

鱔魚產量逐年遞減,客人吃不到就抱怨,加上身體不堪負荷,讓老闆娘決定退休。飄香30多年的好味道,只能永久留在老饕記憶中。

(民視新聞/王嘉琳、施博瀚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高階手機網通檢測續熱 耕興:今年營收挑戰5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