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空房率創新低 膠囊旅館成熱門選項

澳洲墨爾本空房率只有1.3%,達到破紀錄低點,租房不易,連帶當地唯一一間膠囊旅館,生意火紅。狹小空間裡包含一張單人床、鏡子、風扇和USB插槽、保險箱,麻雀雖小卻也五臟俱全,搭配前衛太空造型,成為短期住宿熱門選項。

更多新聞: 皇天不負苦心人!同一組彩券號碼買了36年 他終於贏回4.7億

膠囊旅館老闆法蘭克陳說,「這是太空艙的控制面板,它有幾個按鈕,每個都有獨立功能。」

按下控制面板上的開關,可以開關燈,可以啟動風扇,還能變換不同顏色光源。澳洲墨爾本目前唯一的膠囊旅館,走的是太空艙風格,一個星期住宿費約5200台幣,一個月近2萬台幣,頗受短期客歡迎。

膠囊旅館老闆法蘭克陳說,「每當我去昂貴國家旅遊比如日本,膠囊旅館一直是我的選擇,我認為真的很酷我喜歡它。」

每個膠囊艙都有一張單人床,專屬鏡子、風扇、USB插槽和彩色閱讀燈、保險箱,另外也有保護隱私用的窗簾門。房東兼老闆表示,他自己去過50幾個國家,覺得膠囊旅館是很好的省錢方案,因此決定引進澳洲。

膠囊旅館老闆法蘭克陳說,「2、3年前你必須一次買很多(膠囊),如果你不買30~100或著更多個,賣家就不想和你談,但現在即使你訂1、2個,他們也願意和你談。」

不藏私的分享自己是從中國拍賣網站進貨,業者透露,開業3年以來生意都相當不錯,他也認為膠囊風潮會持續吹向澳洲各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印尼聯合軍演 斥中指控挑起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