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知識了!登山總見樹上掛滿「彩色經文布條」 內行曝真實用途
原PO爬山時,發現樹上有很多彩色布條,非常好奇這到底有什麼用處。(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灣山林遍布,不少民眾喜歡趁假日到山上走步道、呼吸新鮮空氣。不過,在不少登山步道旁,總能見到樹上掛滿「彩色布條」,上面寫滿經文,就有網友對此十分好奇,問道「這樣有什麼涵義嗎?」。貼文曝光後,立刻釣出內行曝光正解,讓網友們驚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正妹候選人還有她!鹿港「最美民代」穿旗袍秀美腿 超甜模樣曝光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PO出照片,表示前陣子到新北市八卦山運動,發現沿途的樹上都有五彩繽紛的布條,仔細一看,上頭好像還寫著經文,讓他忍不住好奇問道「綁在樹上又看不清楚,這是什麼宗教?這樣有什麼涵義嗎?」。

長知識了!登山總見樹上掛滿「彩色經文布條」 內行曝真實用途
有不少網友也有相同疑惑,不知道彩色布條的真實用途。(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網友也抱著相同疑惑,在留言區敲碗求解,「想知道+1」、「山上很常看到欸」。對此,就有不少內行網友替原PO解惑「藏傳佛教的五色旗,原意是用做祈福用,不過在貢嘎山當地那邊,藏族也視為路標旗使用」、「藏傳佛教的五色天馬旗,祈福吉祥,願去登山的人都能平平安安」、「五色旗祈福用」。

長知識了!登山總見樹上掛滿「彩色經文布條」 內行曝真實用途
有內行網友解惑,表示這是用來祈福的藏傳佛教五色旗。(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此外,還有網友貼出五色旗的由來,表示「相傳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印度一位國王因重病而前去請益,釋迦牟尼佛對他表示這是眾生對他的障礙,只要去高山上誠心放十萬天馬即可,藉由懸掛天馬旗,讓旗面上的經文以隨風傳送的方式,向無緣聽佛法的萬物眾生祈福,因而迴向福報給放風馬之功德主,另外,不同的經文跟本尊還有不同的緣起作用」。

更多新聞: 蔡依林拒發「中共統戰圖」!代言品牌又遭貼辱華標籤 網1原因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