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曝險遭製作人「潛規則」往事!戳破柬埔寨高薪謊言:別傻了
丁寧分享過去差點被「潛規則」的故事,呼籲民眾不要抱持著不勞而獲的想法。(圖/翻攝自丁寧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近期不少台灣人受到「高薪工作」的口號吸引,遭誘騙前往柬埔寨工作,結果實際上卻是從事電信詐欺,或是遭到人口集團販賣,類似事件震驚各界。先前金鐘影帝吳慷仁才發文表示「能賺那麼多錢還要讓你去?是我傻還是你傻」,希望警惕民眾。曾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丁寧今(12)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她除了提醒民眾不要想著不勞而獲,她也分享自己過去差點「被潛規則」的故事。

更多新聞: 「國光女神」柬埔寨徵人文引關注!背景遭起底「出身政治世家」

有感於最近的柬埔寨新聞,丁寧在臉書有感而發寫道「所有的危機,在你還沒看清之前,都像一顆發亮的寶石,你以為你撿到槍了」。接著丁寧分享過去在演藝圈曾碰過的危機,她表示,剛入行時,沒人脈、沒經驗,只有一個年輕的樣貌,當時有個製作人曾對她說「丁寧,我手上有3個大節目,每個節目給妳5分鐘,妳怎麼能不紅?」,接著他又說「妳要聰明一點,妳也沒有很年輕,自己要會把握。我跟妳說,護照準備好,晚上等我的電話」。

丁寧在電話那頭聽完這番話,簡直不敢置信「那頭的他說得理所當然,我拿著電話筒的手微微發抖」,掛掉這通電話後,丁寧拔掉電話線,狠狠大哭了一場「我跟我自己說,如果我必須要用『我自己』來換取機會,這樣子的工作我就不要了,那我就回去做我的幕後好了,至少活得理直氣壯」。她還透露,幸好老天有眼,後來這些試圖用奇怪方式欺壓誘騙她的製作人,一個也沒有留到現在。

丁寧曝險遭製作人「潛規則」往事!戳破柬埔寨高薪謊言:別傻了
丁寧當年拒絕製作人的潛規則要求,後來憑自身努力,於2018年榮獲金馬獎。(圖/翻攝自丁寧臉書)


躲開這一切的丁寧有感而發地說「人在做天在看。不過之後,我也是感謝那些人,因為你們的行為,讓我更了解、欣賞我自己這個人,並且更相信,妳必須為妳所愛的事付出更大的努力,接受更大的衝擊與考驗,才能證明這件事對你有多無可取代。妳也才會珍惜、感謝」。

最後丁寧向還想前往柬埔寨賺取高薪的人喊話「你做的任何決定,你也要為自己負起責任,你貪圖著眼前有形的利益,你後面要付出無形的代價,大到你想像不到」。她還說「不要嫌我們愛唸,當你掉進一個精心設計的陷阱裡,叫爸不靈叫媽不應的時候,這種恐懼,大到會跟一輩子的,有翅膀也飛不動。何苦?多想想,天下沒有白癡會願意付錢讓別人爽爽過的。所有的快樂,沒經歷前面的努力,都是假的。不勞而獲?別傻了」。


更多新聞: 陳美鳳曬絕美專輯舊照!神復刻「奧黛麗赫本」網驚豔:完全沒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