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灌溉的家!「陳爸」生前燒光積蓄照顧貧童 他接手盼完成父親遺願
「孩子的書屋」自創立以來持續為弱勢孩子提供幫助,遺憾創辦人已離世,長子陳彥翰繼承崗位,繼續延續父親的精神。(圖/翻攝「Home Ru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1999年「孩子的書屋」在台東成立,為當地弱勢孩子提供晚餐、課輔教育等,成為他們的第二個家。遺憾的是創辦人「陳俊朗」在2019年因心肌梗塞過世,享年55歲,而長子「陳彥翰」接下崗位,讓愛繼續傳下去。

更多新聞: 法國型男用台灣公車音效做舞曲 「餘額不足」成亮點網嗨喊:太神啦


他生平為弱勢孩童付出後離世 兒堅守父業感性嘆:希望爸爸感到驕傲
Mia小學四年級逃家,受到陳爸的照顧,讓她立下未來要回到書屋的志願。(圖/翻攝「Home Run Taiwan」YouTube)

陳俊朗在1999年從台北返鄉,他決定成立「孩子的書屋」,陪伴缺乏照顧的孩子,書屋成員「Mia」談到小學四年級遇見陳俊朗「陳爸」,當時逃家的她受到照顧,陳爸甚至鼓勵她學習,也讓她立下「未來回到書屋」的志願。陳俊朗的長子「陳彥翰」表示,爸爸過世後,許多曾待過書屋的人願意回來幫忙,讓他心裡深處感到非常溫暖,直說:「我們一定做對了什麼。」卻也透露自接下這份重擔後,從沒如此忙碌過,總是需要到處演講、會議等,為書屋付出全力。不斷努力的他也曾感到迷惘,不停思考接下爸爸的位置是否正確,感慨說到:「希望爸爸還在,跟我說為你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泰國娘娘評比台灣夏日「消暑聖品」 一嚐杏仁豆腐怒吼:吃了更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