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預警?電動車開「輔助駕駛」卻追撞奪命 中國男:反應過來已來不及了
中國一名駕駛,開著中國電動車品牌小鵬汽車的P7型號,啟動「輔助駕駛」功能,卻未辨識出前方有故障車停在路上,並追撞上去,釀成憾事。(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8月10日中國一名駕駛,開著中國電動車品牌小鵬汽車的P7型號,行經浙江省寧波市機場南高架道路時,啟動「輔助駕駛」功能,結果車輛卻未辨識出前方有故障車停在路上,完全沒減速或預警,就直直撞了上去,導致故障車駕駛當場身亡,肇事車主則表示自己恍神,反應過來已來不及。

更多新聞: 泰國娘娘評比台灣夏日「消暑聖品」 一嚐杏仁豆腐怒吼:吃了更上火


沒預警?中國男電動車開「輔助駕駛」卻追撞奪命 他:反應過來已來不及
男子開啟小鵬汽車P7型的輔助駕駛,卻直直朝停止的故障車撞上去,他雖坦承恍神,但對輔助駕駛沒預警提出質疑。(圖/翻攝「填鴨式教育受害者」微博)

8月10日下午,一名轎車駕駛行駛於寧波市機場南高架道路時,轎車突然發生故障,而停在內側車道,駕駛剛下車察看,不料走到轎車後方時,一輛小鵬汽車P7高速駛來,直接將他撞得騰空翻滾,當場無呼吸心跳。車主表示,當時汽車時速80公里,開啟了輔助駕駛功能,自己恍神沒有留意前方路況,想不到輔助駕駛也完全沒有察覺前方情況,不像過去有發出預警,就直接撞了上去,「我撞了後意識到來不及了」。對此,當地警方表示,全案仍待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用愛灌溉的家!「陳爸」生前燒光積蓄照顧貧童 他接手盼完成父親遺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