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台鋼雄鷹登《日本經濟新聞》!領隊劉東洋考慮引進日本投手
台灣的職業棒球運動(CPBL)明年球季將加入新球團「台鋼雄鷹」,母企業為台灣鋼鐵集團。(圖/翻攝自「台鋼雄鷹 TSG HAWKS」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職業棒球運動(CPBL)明年球季將加入新球團「台鋼雄鷹」,母企業為台灣鋼鐵集團,2024年起將在中職一軍參戰,不過,「台鋼雄鷹」還沒出賽,就先吸引到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領隊劉東洋受訪透露,正考慮引進日本投手、守備部門教練,「做為年輕球員的學習對象」,以打造一支台日好手同台較勁的強隊為目標。

更多新聞: 啦啦隊新女神是她!23秒「慢動作應援」電暈全網:手機看到沒電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10日報導透露,台灣的職業棒球運動(CPBL)明年球季將加入新球團「台鋼雄鷹」,母企業為台灣鋼鐵集團,傳出主場根據地將設在台灣高雄市,明年先參與二軍球季,持續強化選手戰力,2024年再投入一軍賽事,目標是成為一支「受到高雄市民喜愛的球隊」。

中職/台鋼雄鷹登《日本經濟新聞》!領隊劉東洋考慮引進日本投手
中華職棒常務理事會審核通過「台鋼雄鷹」加盟,正式成為第六隊,使中華職棒在相隔許久後,重新回歸「6球團」的體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棒球運動在台灣享有高人氣,不過中華職棒受到簽賭案等影響,2008年後減少2支球團,隔年起減為4球團的經營規模。而過去曾一度解散的味全龍隊,在2020年重新加入,這一次台鋼雄鷹的新加盟,使中華職棒在相隔許久後,重新回歸「6球團」的體制。

中職/台鋼雄鷹登《日本經濟新聞》!領隊劉東洋考慮引進日本投手
台鋼雄鷹登上《日本經濟新聞》。(圖/翻攝畫面)


新球隊「台鋼雄鷹」的領隊由劉東洋出任,過去具有日本關西大學的留學經驗,前一個職位主要在中華職棒大聯盟,負責與日本職棒聯盟NPB之間的協商,以及在中華隊與日本國家隊的國際比賽中,擔任溝通、協調的角色,對日本球界的熟悉,他將以打造「重視守備的細膩棒球隊」為目標。

中職/台鋼雄鷹登《日本經濟新聞》!領隊劉東洋考慮引進日本投手
新球隊「台鋼雄鷹」的領隊由劉東洋出任,過去具有日本關西大學的留學經驗。(圖/台鋼雄鷹提供)


台鋼雄鷹隊初期旗下沒有任何選手,從零開始籌組,直到7月11日選秀會選進30名選手,獲得這些選手的交涉權,這次的選秀以二壘手、游擊手和捕手等中間防線的守備為重點進行指名補強,年底將透過擴編選秀,從其他5隊獲得選手,預計今年底將有40名選手在陣。

對此,報導中也提及,台鋼雄鷹球團正考慮從日本引進投手、守備部門的教練等,領隊劉東洋透露「將來補進守備堅強的日本選手,做為年輕球員的學習對象」,這也代表「台鋼雄鷹」以打造一支台日好手同台較勁的強隊為目標。

更多新聞: 羽球/曾打敗前球后瑪琳、依瑟儂!BWF點名世錦賽女單黑馬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