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追著孩子餵飯!17年幼教師曝家長3種NG行為 恐阻礙孩子學習能力
擁有17年幼教經驗的女網友,在TikTok上分享,3個父母可能會犯的NG行為,嚴重恐阻礙孩子學習。(圖/karinanana5提供、翻攝pexels)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幼年時的教育對孩子成長影響很大,擁有17年幼教經驗的女網友「NaNa老師」,日前在TikTok上分享,3個父母可能會犯的NG行為,例如別追著孩子餵飯、幫孩子包辦一切等等,並指出太過溺愛、寵愛,恐怕會害了他們,阻礙孩子發展學習能力的機會。

更多新聞: 強迫症大挑戰!兄弟倆東摸西摸「完整取出蛋捲」 網怒喊:想頭巴下去


別追著孩子餵飯!17年幼教師曝家長3種NG行為 恐阻礙孩子學習能力
NaNa老師指出,第一點是別追著孩子餵飯,因為這樣不能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分不清玩耍時間和吃飯時間的界線。(圖/karinanana5提供)

NaNa老師指出,第一點是別追著孩子餵飯,因為這樣無法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分不清玩耍時間和吃飯時間的界線,第二則是父母包辦一切事情,如此過度溺愛,會讓孩子失去鍛鍊自己的機會,對未來相當不利,最後則是太早對孩子哭鬧妥協,因為有些孩子會用哭鬧當武器,若父母沒有原則地妥協,容易讓孩子變壞,應該要關心但不輕易妥協,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更多新聞: 為了30元停車費!悍婦「咆哮收費員」襲警扔三角錐 大暴走結局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