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抓綠鬣蜥領獎被錄影氣炸!臉書露餡「幼綠好訓練」網:產地直送?
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說自己到消防局繳交綠鬣蜥被全程錄影。(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被政府列為「有害外來種」的綠鬣蜥肆虐南台灣,其中屏東更是遭到嚴重入侵,許多縣市對此也祭出「移除野外群體領獎勵」的政策,防止綠鬣蜥持續繁殖擴散。不過最近一名網友透露,當他拿著移除綠鬣蜥到消防局繳交時,被現場人員用手機錄影存證,原PO對此無法接受,還氣到噴出髒話,豈料貼文曝光後劇情急轉直下,就有其他網友質疑原PO根本是自導自演。

更多新聞: 福原愛離婚1年突慶祝「第二個生日」!網揪這點不單純:有兩個人?

他抓綠鬣蜥領獎被錄影氣炸!臉書露餡「幼綠好訓練」網:產地直送?
原PO曬出自己「捕獲」一大箱綠鬣蜥的照片。(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日前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表示自己移除了不少綠鬣蜥,竟然還能裝成滿滿一箱,但當他把綠鬣蜥上繳消防局時,卻被全程錄影,讓原PO感到非常憤怒:「您們的態度可以好一點嗎?我是移除者不是嫌疑犯,為什麼要拿手機偷錄影對話,不想代收就跟農業局反應(映),不要很委屈」,原PO甚至還氣到爆粗口,並曬出捕獲綠鬣蜥的成果,只見箱內擠滿數十隻綠鬣蜥,其中有大有小,畫面相當驚人。

然而,這篇抱怨文曝光後,網友卻一面倒認為消防局比較辛苦,「這就不是消防局業務啊」、「不是處理自己的業務代辦還要被刁」、「讓警消回歸專業好嗎」;甚至還有人查看原PO個人臉書,發現他疑似是「繁殖者」,還曾貼文表示「幼綠很好訓練,每天對看半小時,牠會認得您」,懷疑原PO自導自演,「移除你自己家裡養的嗎?」、「工廠批量生產,產地直送?」、「養殖者你好,是養太多然後銷往消防隊嗎?」、「凡養過必留下痕跡」、「自己養還拿去換東西,好殘忍啊」、「連幼仔都有,消防局可能懷疑會是特意繁殖來的吧」。

他抓綠鬣蜥領獎被錄影氣炸!臉書露餡「幼綠好訓練」網:產地直送?
原PO到消防局繳交綠鬣蜥被錄影,讓他很不開心。(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更多新聞: 影后蕭芳芳丈夫「香港電視教父」離世 她淚崩親曝心境:頓失定海神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