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正妹曾格爾征服「世界第11高峰」!無氧攻頂G1成台灣第一人
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征服世界第11高峰,在她之前從未有人攻頂。(圖/翻攝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8日才征服世界第13高峰「加舒布魯二峰」(Gasherbrum II,G2)的台灣登山好手曾格爾,再度創下新紀錄,她今(11)日在臉書宣布完成無氧攻頂世界第11高峰「加舒布魯一峰」(Gasherbrum I,G1)的好消息,成為攻克該座山峰的「台灣第一人」,完成壯舉的曾格爾也激動表示,「這是比世界第二高峰「喬戈里峰」(Qokori,K2)還困難的山!」。

更多新聞: PLG/高雄鋼鐵人擴編啦啦隊!新進3名「雅典娜女神」火辣蠻腰一次看


登山正妹曾格爾征服「世界第11高峰」!無氧攻頂G1成台灣第一人
曾格爾宣布自己完成無氧攻頂世界第11高峰「加舒布魯一峰」,是台灣第一人。(圖/翻攝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曾格爾11日下午在臉書分享澎湃心情,表示自己在巴基斯坦時間早上9點(台灣時間中午12點)已完成無氧攻頂世界第11高峰G1「加舒布魯一峰」。據了解,該山至今從未有台灣人登頂過,寫下歷史的曾格爾也興奮喊:「是台灣第一人!同時也是全球最年輕女性登山者,很開心把台灣往國際又推向了一大步!」。曾格爾創下驚人紀錄,在過去22天內已連續無氧攀登4座8000公尺山峰,突破極限的她也坦言,「很榮幸寫下這項新的世界紀錄,這一次次紀錄的背後是多次的生死邊緣,是無數汗水與淚水,是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

登山正妹曾格爾征服「世界第11高峰」!無氧攻頂G1成台灣第一人
曾格爾日前才攻克世界第13高峰「加舒布魯二峰」。(圖/翻攝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

另外,立志要成為「全世界最年輕完攀14座8000公尺高峰」的曾格爾也透露,現在距離實現目標只剩倒數3座,雖然時間只剩短短3個月,但是她不會放棄,「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最接近完成14座8000公尺攀登的時刻,我會持續攀登,為台灣國際攀登寫出新的歷史!」。許多網友看到曾格爾努力不懈的精神,也紛紛為她打氣,「剩下3座妳將成為世界第一!」、「太強悍了,期待最後3座也能平安順利完成」、「恭喜!妳是我們的驕傲」、「佩服到五體投地,怎麼感覺把14頂峰當陽明山大縱走在爬」。


更多新聞: 布料在哪?謝忻衣褲破光「身開7洞」險外露大腿跟 網:阿嬤覺得妳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