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智堅退選、鄭運鵬接棒    林佳龍:調整隊形加速前進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被台大認定抄襲後,「換堅」聲浪也隨之四起。民進黨今緊急召開臨時選對會後,林智堅正式宣布,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即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坦言,林智堅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也是一個相當折磨的過程,他也勉勵,接下來就調整隊形、加速前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鬆綁!北市健身房8/12起「免戴口罩+無須查驗疫苗證明」

論文風波延燒,林智堅今親上火線宣布「退選」,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戰場,即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他解釋,離開這個戰場就是為了進到下一戰場來捍衛自己清白,而未來也會透過救濟手段,持續對台大碩士學位被取消部分做一個爭取。

林佳龍今晚陪同總統蔡英文前往鶯歌碧龍宮進行參拜,他對著鏡頭說,政治需要智慧,同時也需要堅強的意志,智慧、堅強都出現在林智堅的名字中,他也以此勉勵林智堅。他認為,林智堅這個決定非常不容易,也是一個相當折磨的過程。

林佳龍認為,民進黨都勇於面對各種民意,當然也需要更加努力,誠懇地團結面對選舉,同時向人民負責、對台灣負責。他表示,在立委鄭運鵬接棒下,整個團隊變換角色,相信接下來會更加努力,希望彼此在年底選舉調整隊形,全力衝刺、贏得勝利。

衝擊鄭運鵬選情?林佳龍認為,鄭運鵬不是論文當事人,尤其林智堅做出這個決定相當不容易,目前團隊也都還在,他也相信,林智堅也會扮演好角色,並希望這事情告一段落,回歸公共政策討論,不要讓選舉失焦,特別是距離選舉只剩一百天左右,希望當前能回歸選舉主軸。

林佳龍表示,林智堅選擇把個人、選舉戰場分開,為自己權利進行捍衛,讓選舉戰場回歸正軌、不要失焦,其出發點也是希望這場選舉回歸公共政策討論。他強調,這是候選人做得決定,他也會尊重跟支持,所以今天選對會討論出結論,他都會支持,並調整隊形、加速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運鵬接棒上戰場! 鄭文燦:桃園隊迅速整合、延續8年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