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跟手一樣大!名廚展刀工分解「48斤超巨菱鰭魷」 網驚喊:嘆為觀止
時常分享水產知識的YouTuber阿坤,近日帶來一隻足足48斤的少見菱鰭魷,請郭師傅幫忙解剖跟料理。(圖/翻攝「 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俗名飛捲的巨型頭足生物「菱鰭魷」你見過嗎?時常分享水產知識的YouTuber「阿坤」,近日帶來一隻足足48斤的少見菱鰭魷,請郭師傅幫忙解剖跟料理。郭師傅表示,為了讓口感更佳軟嫩鮮美,是需要經過許多特殊處理。而經過郭師傅巧手處理,許多看似不能食用的部位都變成一道道美食上桌,就連一般都會丟棄的肝臟,也在師傅巧手下,變成鮮美的肝醬。

更多新聞: 巨無霸吳郭魚釣到斷竿!他挑戰「金牛池」狂喊難 內行人曝:最大12斤

郭師傅先將菱鰭魷解剖,取出內臟的部分個別處理,就連一般都會丟棄的肝臟,也在郭師傅獨門料理下,變成鮮美的肝醬。他也分享,像內臟這類黏液較多或味道較重的食材,可以用茶梗去腥。而主體魷魚肉的部分,郭師傅建議冷凍後做生食,他表示這樣會讓口感更好,在其精緻的刀工下,新鮮的魷魚肉被切成雪白的條狀及塊狀,阿坤形容:「口感就像麻吉一樣。」影片PO出,網友紛紛留言:「老闆處理的好專業呀!一點都不浪費。」、「飛卷真的好吃!」、「好大隻的魷魚,嘆為觀止!」、「原來頭足類的肝臟要拿來做醬汁,上次我拿來烤直接化成水!」

達人解剖巨型菱鰭魷 連這部位都不浪費!網驚:上次拿來烤直接化成水
在郭師傅精緻的刀工下,新鮮巨大的魷魚肉被切成雪白的條狀及塊狀,阿坤形容口感就像麻吉一樣。(圖/翻攝「 阿坤的水族遊樂園」YouTube)



更多新聞: 備孕多年終於等到!夫妻揭「試管療程」心路歷程 網感動:祝福順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