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浩宇檢舉蔡壁如論文 竟遭校方回:已被罷免、不是議員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向德明科大具名檢舉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疑似涉嫌抄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13日)上午,向德明科大具名檢舉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疑似涉嫌抄襲。對此,王浩宇昨日晚間再次公布他收到校方的回覆信件,但內容竟稱他「已被罷免、不是議員」,讓他無奈直呼「我的身份跟蔡壁如論文的關聯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執意率團訪中! 馬英九:對台灣是好的

德明科大13日晚間表示,目前還沒接收相關檢舉,各大學針對違反學倫案件,都有一定的處理辦法跟程序,校方若收到檢舉,就依照相關辦法與規定處理,不過王浩宇昨日晚間PO出了校方回信的電郵,請他將資料先行寄給教務長,才能啟動後續調查程序。

不過令人玩味的是,電郵回信中,先是將稱王浩宇為「王議員」,未料卻被校內同仁向「院長」糾正,強調「王浩宇已經被罷免,不是議員咯」,而這本應是校方內部溝通的文件,卻也一併寄給了王浩宇,讓他啼笑皆非的說,「你們內部信件,就不需要傳給我了」。

王浩宇無奈的說,「我的身份跟蔡壁如論文的關聯是?我是用本名而非議員身份檢舉喔!」同時,他也再發文強調,因為初步檢視,蔡璧如的論文有太多不當引用,相關內容多數來自於其他論文,剛剛先向蔡壁如委員母校完成檢舉,正在持續閱讀相關論文,晚點會補充資料,不知道當初原創性檢驗是如何通過的。

王浩宇認為,民進黨不是沙包,既然要相同標準,那就大家都相同標準,看誰的論文可以通過最嚴格檢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朱立倫憂稍有閃失北市會敗選 蔣萬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