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拋「上網預約公車」政見遭酸 蔣萬安:協助很多弱勢族群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上午到關渡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聯訪。(圖/民視新聞)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103天,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13日表示,未來雙北應共同成立「雙北公共運輸委員會」,包括提供多元票價、上網預約座位等。公車政見引起討論,蔣萬安今天上午受訪時說,預約座位其實是協助弱勢族群朋友、孕婦及身障者等,可透過此機制提高使用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執意率團訪中! 馬英九:對台灣是好的

蔣萬安今天上午到關渡宮參拜,並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詢問,「公車意見吳思瑤講說是不是活在平行時空,有人甚至攻擊搭公車還要預約」。蔣萬安聽完後說,預約座位其實是協助很多弱勢族群朋友,包括身障者、孕婦、老人家或是有嬰兒車的爸媽,他們可以透過這樣機制提高使用意願,讓有需求的人都能夠被照顧。

蔣萬安說,第二點就是整合雙北公車預約系統跟路線,透過共乘的概念服務跨區工作的民眾、住在比較偏遠地方的居民,未來導入智慧交通,拓展更多路線服務更多市民,這政策重點在於雙北合作,希望未來雙北很多政策措施「對接」,全面提升公共運輸品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朱立倫憂稍有閃失北市會敗選 蔣萬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