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夏立言執意率團訪中! 馬英九:對台灣是好的
前總統馬英九認為夏立言訪中國一事,對台灣是好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後,中國大動作「圍台」軍演恫嚇,沒想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這敏感時機執意出訪中國,引發爭議。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此事時表態,他認為這件事情對台灣是好的,但也許會影響年底選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拋預約公車! 管碧玲提「待改善4點」:歡迎做為政見參考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南下台南,出席「國際慰安婦紀念日追思會-台灣銅像豎立四週年」活動。現場媒體詢問,「夏立言組團赴中國,會不會影響到年底國民黨的選情,綠營也說是在投奔敵營,怎麼看這件事」。

馬英九表示,自從民進黨執政之後,兩岸交流幾乎中斷,這種情況下雙方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將來出現危機的機會更大,「夏立言帶團去,對台灣整體來講應該是有幫助的」。

不過,馬英九也說,國民黨會受到一些批評,但這件事情對台灣是好的。至於對年底選情是否會有影響,馬英九認為「也許會有」,因為選舉還沒開始。

站在一旁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兩岸當然需要溝通,美國現在想跟中國溝通,中國還不想跟美國溝通;談及夏立言訪中,趙少康說,國民黨做為最大在野黨溝通有什麼錯,只是時機到底是否合宜,有時政黨不能想那麼多,「該做的事就要做,想這個想那個,這個票也想那個票也想,什麼票都拿不到」。

有關夏立言訪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稱「我們堅持做對的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透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表示,「傻眼…這個阿伯反向騎摩托車上高速公路,還說全部車子都在逆向行駛!你敢讓你的孩子坐他的車嗎?」

王定宇說,中國正在用飛彈威脅台灣,國際正在聲援台灣、譴責中國,中國國台辦發表促統和不放棄武力犯台,然後中國國民黨特急件地跑去中國「客隨主便」兼幫中共背書,這叫做「堅持做對的事」?

他在文末強調,台灣選民必須想想自己和孩子的未來,要不要投票給「被中國牢牢掌握住」的政黨和他的候選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