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台人受誘騙赴柬埔寨打工 外交部架「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
由於近日國人赴柬埔寨打工受騙遭虐案件頻傳,外交部已在官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提醒國人嚴防海外求職陷阱。(圖/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台灣民眾受誘騙前往柬埔寨打工遭囚受虐案頻傳,外交部為提高國人警覺,避免遭受犯罪集團誘騙赴海外從事違法工作,導致危及人身自由及安全,已在外交部「全球資訊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提醒國人嚴防海外求職陷阱。

更多新聞: LIVE/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外交部表示,配合行政院「柬埔寨求職詐騙跨部會專案小組」相關規畫,已於12日在外交部「全球資訊網」設置「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專區內彙集外交部及相關主政機關的新聞稿及說明、近年實際案例、諮詢求助聯絡資料等,盼增加國人對跨國詐騙手法的警覺,強化自我保護意識,高度嚴防海外求職陷阱。

外交部指出,「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結合網路求職、博弈輪盤、手機與錢財、警示號誌等圖像,提醒國人切勿輕信高薪誘惑不實廣告,赴海外從事電信詐騙或線上博弈等工作,可能遭到護照被扣、行動受限、金錢損失、暴力威脅等。專區也結合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勞動部等相關機關及駐外館處的諮詢及求助聯絡資訊。

外交部提到,「專區」整理了自今年初以來,透過發布新聞稿、例行新聞說明會、臉書專文等多重方式,呼籲國人慎防落入海外求職詐騙陷阱,並提供近年發生在東南亞、中東、非洲及歐洲地區的案例態樣,歡迎民眾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執意率團訪中! 馬英九:對台灣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