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百歲紀念禮拜今天舉行。(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年4月8日清晨離開人世,享耆壽98歲。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表達哀悼與不捨。蔡英文今天下午2時赴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出席「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將親自頒贈褒揚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拋預約公車! 管碧玲提「待改善4點」:歡迎做為政見參考

畢生堅定追求台灣自由民主的彭明敏,1923年出生,是台中大甲人。彭明敏最為人知的,就是在1964年與謝聰敏、魏廷朝發表「台灣人民自救宣言」,呼籲制定新憲法,以新國家加入聯合國,卻遭國民黨政府逮捕、判刑8年。

彭明敏隔年雖然獲得特赦,但仍被軟禁在家。在重重監控下,他在1970年秘密變裝、逃離台灣,在海外流亡了22年,直到1992年才返台。1996年他代表民進黨,和謝長廷搭檔,參與台灣首度民選總統,雖然敗給李登輝,但留下良好民主風範,並奠定他獨派大老的地位。

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等人今天下午出席「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暨頒贈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先生褒揚令」,現場最新情形,請持續鎖定《民視快新聞》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桃園貢獻36年 伏迺樂神父故鄉義大利辭世享壽84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