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友散播「政府花9400萬遊說裴洛西訪台」不實訊息 遭警方移送法辦
網傳「我國政府花9400萬元,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的輿論,外交部嚴正駁斥,並已轉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辦。(圖/總統府、外交部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初訪台行程,成為國際關注焦點,至於網傳「我國政府花9400萬元,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的輿論,外交部嚴正駁斥,並已轉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辦。有民眾未經查證將不實訊息轉貼社群平台,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接獲檢舉後,循線掌握林嫌身分,並通知到案,依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

更多新聞: LIVE/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8月初率團訪台,網路傳出「我國政府花9400萬元,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的輿論,對此,外交部嚴正駁斥,此事純屬憑空捏造,絕非事實,並已轉請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辦,以防制假訊息傳播。

外交部澄清,網傳公關公司文件資料是假造圖片,包括表格內容及負責人的簽名均是偽造,嚴厲譴責惡意散播偽造資料,用以詆毀重要訪賓及台灣政府的行徑,並呼籲民眾切勿相信,也避免轉傳。

對於民眾未經查證就將不實訊息張貼至社群平台,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回應,林嫌涉嫌匿名於社群平台散佈「我國政府花9400萬元,找公關遊說裴洛西訪台」,然而林嫌未經查證仍於臉舒社群公然散播,本大隊接獲民眾檢舉後,立即展開調查,迅速掌握林嫌身分並通知到案,偵訊後,依為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中地方法院簡易庭。

警方再次呼籲,針對來源不明或未經查證之訊息,切勿於社群媒體隨意轉傳,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執意率團訪中! 馬英九:對台灣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