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17日提名侯友宜競選連任 林佳龍:盼他承諾當滿4年不落跑
國民黨將在17日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希望侯能承諾參選新北市長契約是四年一任,不要在中途烙跑。(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將在17日提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競選連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表示,希望侯能承諾參選新北市長契約是四年一任,不要在中途落跑。

更多新聞: LIVE/彭明敏教授百歲紀念禮拜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

林佳龍今天上午到新北樹林鹿角溪壘球場,出席超級盃全國慢速壘球錦標賽開球,他會前表示自己喜歡壘球,過去也成立過「台中龍隊」,慢壘很適合推廣,希望在河川高灘地多提供慢壘運動場地,未來若當選也會成立新北市運動局,全面推動體育。

林佳龍指出,去年「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法通過,國家投入運動預算從81億增加到130億,運動產發條例也鼓勵民間支持運動人才培育和運動產業發展,新北市有400萬人口,運動除了全民運動,也是國際競賽項目,新北市也應在場館、人才和預算持續增加,除慢壘外,也要推動國民運動中心倍增計畫,加上運動局整合各項資源,舉辦大型國際運動賽事。

媒體詢問,侯友宜昨在臉書感謝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推薦九份旅遊,讓台灣的軟實力可以被國際看見,是否不認同林佳龍先前說的新北國際化程度低。

林佳龍回應「不會」,應該鼓勵城市外交建立姊妹城市,新北市相對其他直轄市仍有許多進步空間,且與駐台代表常見面是很正常的事,這是個人層次,他希望以城市推動台灣外交,舉辦類似觀光旅遊的節慶文化活動,過去擔任交通部長時推動觀光,也與侯友宜合作過,能邀集駐台大使代表參加,這是很好的宣傳,更重要是要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到新北。

媒體再問,侯友宜17日將到中常會接受提名,競選連任新北市長。林佳龍說,如果是正式提名當然要恭喜他,也希望他能承諾,他參選2022新北市長契約是四年一任,不要在中途落跑,這是市民所關心的,也是大家希望政治人物要能夠面對民意,不要去迴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朱立倫憂稍有閃失北市會敗選 蔣萬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