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天弓3發攔共軍1發攔截率210%」惹議 于北辰高EQ回應了
退役少將于北辰日前上節目時卻稱,台灣天弓飛彈的攔截率大概是7成,若是以3發攔截共軍的1發飛彈,攔截率能驟增至210%,引發熱議。(圖/翻攝自于北辰臉書)

正值中國軍演,解放軍擾台的敏感時刻,許多軍事專家及民眾也紛紛開始討論台灣及中國的軍視能力。退役少將于北辰日前上節目時表示,台灣天弓飛彈的攔截率大概是7成,若是以3發攔截共軍的1發飛彈,攔截率能驟增至210%,相關談話遭中國網民剪接成影片在網路流傳。對此,于北辰回應,軍事議題絕對不是用算的,重要是攔截的到與否,很感謝「小粉紅」的用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執意率團訪中! 馬英九:對台灣是好的

中國解放軍近日頻頻在台灣周圍軍演恫嚇,引發台海緊張。而退將于北辰近日參加節目時表示,台灣天弓飛彈每發攔截率大約是70%,可以用3發包圍去攔截共軍1枚飛彈,這樣的攔截率將達到210%,他表示,只用1發天弓飛彈去攔截太冒險,一定是3發齊發,「用一個三角函數的方式,我打你1發。」

影片被中國網民剪接後製後,在微博上瘋傳,也讓不少台灣網友說:「三顆就三角函數 哈哈國中數學當年從體育老師教的吧 」、「換一成功率97.3% ,你的消耗率還是對方三倍」、「鄭弘儀沉默了三秒多,我覺得他那個瞬間心裡是很糾結的」。

而律師林智群則認為,「這個數學實在是不行,一發攔截率70%,3發攔不到的機率是0.3*0.3*0.3 = 0.027%,攔截率是1-0.027 = 97.3%」,並非于北辰在節目上所算的。

對此,于北辰稍早回應指出,很感謝「小粉紅」你們的用心,其實不只是數學問題、軍事議題、政治議題,就有一群人專門做梗圖、抖音等等,還有在地協力者、要抓語病,聽他說的議題拿去用就算了,還要做文章,制造話題,別這麼懶,都想從我于北辰口中說出來一些軍事機密或是爆料,然後說是于北辰說的。

于北辰表示,他從來不說八卦、軍事議題能說的、能講的,一定會用最簡單的方式告訴大家,軍事議題絕對不是用算的,重要是我們攔截的到與否,小學老師應該很開心,他的乘法沒算錯,機率問題…..大家都是老師,都非常棒,我一點就通,攔截率「八成」以上,絕對不是8*3=24,大家也都知道了命中率是多少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朱立倫憂稍有閃失北市會敗選 蔣萬安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