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鄉下傳統婚禮長怎樣?越妞直擊全紀錄 男友驚呆:根本夜店
YouTuber「小羊」分享她參加2場越式婚禮的影片,指出越南紅包都使用信封袋,與台灣十分不同。(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許多人結婚時會選擇舉辦婚宴,台灣最常見的宴客是在會館或是流水席,而其他國家的婚禮,又會有什麼不同呢?身為越南人的YouTuber「小羊」,經常在頻道中分享越南日常,近期,她上傳了與男友參加2場越南婚宴的影片,其中第2場婚宴的男方現場,更是熱鬧到讓男友直稱像在夜店。

更多新聞: 土雞上桌「脂肪比肉多」嚇眾人 網笑虧:雞界肥宅有三高

超特別!網紅參加越式傳統婚禮現場燈光四射 他驚呼:是夜店
YouTuber「小羊」與男友分享參加完婚禮的感受,其中第2場十分特別,讓男友驚呼像夜店。(圖/翻攝「我叫小羊」YouTube)
影片中小羊先是指出越南婚禮的特別之處,像是吃飯時間特別早,會在早上5點半或6點,晚上則是4點或5點就開始;紅包也很特殊,使用一般信封,將名字和祝福語寫上,再放入會場的箱子裡。在會館舉辦的婚禮,與台灣婚宴十分相似,而鄉下的傳統婚禮,女方從頭到尾只穿一套白紗,小羊在吃完女方喜酒後,與大家一同等待男方到來,並驅車前往男方現場,抵達時能看到燈光四射,還有人在台前跳舞,整體十分歡樂。影片一推出,便吸引眾多網友前來留言「兩場不同形式的婚禮各有特色」、「第一場的婚宴氛圍跟台灣很像,好熟悉的感覺」、「第二場才是我熟悉的越式婚宴」、「好歡樂啊,以後我小孩也要來個夜店趴」、「喜歡越南鄉下的婚禮,率性直爽,結婚就是要熱鬧慶祝呀」,也有人站在婚娘的角度表示「請中午的話大概要早上五六點起來化妝,請早上那應該是直接通宵了吧」。



更多新聞: 突發山洪釀7死!四川旅遊勝地成災難片 父護兒「背擋洪水」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