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遇暴雨降南韓!貧富待遇差很大 半地下室窮人喊:不知怎麼活
南韓日前遭逢百年一遇暴雨,首爾市中心被洪水淹沒,這場暴雨也沖出了南韓貧富差距的問題。(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南韓首爾首都圈8日下午突下起暴雨,多處地區短短不到24小時,雨量已累計超過400毫米,是115年來最強暴雨,至今已造成4000所房屋遭淹、近1500人無家可歸,還有超過4000人被疏散,至少造成10人死亡,其中在南韓被視為貧民區的半地下室住居,也有一家3口遭溺斃身亡,首爾當局更宣布將禁止這類型的房屋,作為住宅用途,而在暴雨過後,南韓政府也派出國軍幫忙清理路面,但富人所在的江南區和較貧窮的地區,清運的速度明顯有差距,更有居住在半地下室的居民,只能丟掉泡水的全部家當,無奈喊道:「不知道該怎麼生活!」

更多新聞: 8歲愛犬遭醉鄰居持鐵鎚猛敲險失明 兇手母竟嗆:我家2隻狗讓你們打

南韓首爾首都圈及中部地區,日前遭遇百年一遇的暴雨,至少造成10人死亡,南韓的貧富問題以及居住環境問題,還有城市排水設施也受到檢視。暴雨多日無情地傾倒,過去繁華的街道都被洪水給覆蓋,還引發了超過20起土石流,而在南韓因貧富差距大,富人區住的地方多是寬敞的馬路,加上國軍動員,豪雨過後路面早已清掃完畢,反觀貧民區的居民,因為貧富不均的關係,負擔不起高房價的人們,多住在當年為了防空避難而設的「半地下室」,不但租金便宜、又長年不見陽光,此次的暴雨更是直接被淹沒。

百年一遇暴雨降南韓!貧富待遇差很大 半地下室窮人喊:不知怎麼活
南韓的地下排水設施,因為這次暴雨災情慘重,也受到了檢視。(圖/路透社)
住在首爾新林低收入住宅區的半地下室公寓的災民們,在當時受訪時,家裡甚至還是充滿了雨水,被迫只能睡在公園中,雖也有國軍幫忙清理,但1名災民表示,「我們公寓在狹窄的街道不是主要街道,政府可能不會關注。富人和我們間肯定存在差異」,也有見到家中被洪水淹沒,默默清理的民眾,無奈嘆道:「一直抱著像其他人一樣的希望生活,但卻因為這種情況消失了。我對從應該如何生活感到沮喪。」

百年一遇暴雨降南韓!貧富待遇差很大 半地下室窮人喊:不知怎麼活
住在南韓低收入區的災民,無奈清理被水淹沒的家當,感嘆地訴說對生活的無奈。(圖/路透社)
更多新聞: 50年前超狂計劃!旗津曾要蓋「跨海大橋」連接本島 他揭停工背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