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洪7死!泡水中打麻將不上岸喊「打完這盤」 50分鐘前警告被無視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龍門山鎮,日前因午後大雷雨暴發山洪,然而在發生前50分鐘就有人前去警告,只是遊客幾乎沒人理。(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龍門山鎮,日前因午後大雷雨暴發山洪,造成7人死亡,還有多人失蹤待援。然而在山洪暴發前,已有居民多次前去警告,但完全被置之不理,甚至還有4人即便腳已經泡在水裡,還是堅持摸完一把麻將才肯上岸。

更多新聞: 獲救卻自己放棄!柬埔寨「豬仔」再求救已被列「黑名單」受困至今

四川山洪7死!泡水中打麻將不上岸 「打完這盤」50分鐘前警告被無視
大批遊客不理龍門山鎮政府幹部勸告,還有一桌四人正在打麻將,即便腳已經泡在水裡仍照打。(圖/翻攝「細思極恐的怪談」微博)
彭州市龍門山鎮當地常有遊客戲水,8月13日14時37分,因當地降下短暫大雷雨,龍門山鎮政府幹部擔心山洪,立即到轄區內河道沿線戲水遊客進行勸離。只是勸了將近50分鐘,還是有大批遊客置之不理,還有一桌四人正在打麻將,即便腳已經泡在水裡,當地人不斷叫他們上來,但四人還是很放心地回:「打完這盤再說。」堅持不上岸,等到洪水來了才拔腿狂逃。最終悲劇發生,令不少中國網友痛批這些人太可惡,「明明可以避免掉的意外」、「2點40就有人拿喇叭喊危險了,還有人騎電動車一路喇叭喊,山洪是3點半下來,逃生的時間夠充足吧!」、「不聽,只能認命」。

更多新聞: 北部、東部都發燒!西班牙野火蔓延數千人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