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都基隆水情吃緊! 林右昌要求水公司「今天一定要把水供上去」
基隆缺水民眾取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雨都」基隆夏天雨量減少,讓新北市貢寮堰和新山水庫儲水量告警,出現缺水危機,位處高地區的信義區,中正區首當其衝。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透過臉書指出,已要求水公司今日務必把民生用水送到家戶,水車若不夠還有民間水車可以調用,「今天一定要把水供上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檢疫維持3+4 9/1起後4天可返家改為「1人1室」

林右昌表示,最近基隆部分地區水情稍緊,請大家再忍忍,他已要求自來水公司今日務必把民生用水送到家戶。

林右昌說明,貢寮雙溪地區供應基隆中正、信義區用水,由於氣候異常,東北角地區整個七到八月份「幾乎完全沒降雨」,平均雨量跟去年同期比起來,大幅減少了85%以上。七月份減少了193毫米(去年七月232mm、今年七月39mm),八月份更減少到只剩9毫米(去年八月168mm),也造成基隆中正、信義區供水困難。

林右昌說,經過這幾天水公司努力和市府的協助,昨晚十時左右中正區大型社區水塔基本上已注滿暫時恢復供水;至於信義區部分高地地區,包括麗景江山社區與美的世界社區等地區是高地中的高地,供水特別困難,民眾已數日提水度日非常不方便,自己聽完簡報後,隨即要求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今天無論如何,要集中力量想盡一切辦法把水注上去,希望回復供水後,至少讓家戶民眾可以儲水備用」。

林右昌呼籲民眾,這段時間水情嚴峻,請大家節約用水,氣象與水利單位預估這月月底會有一波鋒面將有降雨機會,期盼大家 共體時艱,八月底之前,節約用水共度難關。

林右昌也說,會與水公司研商,有必要的話把泳池和次要用水停用。由於其他地區水情穩定,水公司有力量調配水量資源,並向水公司建議,水車若不夠還有民間水車可以調用,「今天一定要把水供上去」。

雨都基隆水情吃緊! 林右昌要求水公司「今天一定要把水供上去」
基隆爆發缺水危機,林右昌前往視察,並要求自來水公司今天務必把民生用水送到家戶。(圖/擷取自林右昌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預約公車」政見挨轟 蔣萬安:拋棄改變勇氣只會停滯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