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吳釗燮推文:威權中國無法左右民主台灣交朋友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訪團合照。(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今天率團晉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透過推特發推文表示,「威權中國是無法左右民主台灣如何交朋友、贏得支持、保持韌性,並像自由燈塔一樣閃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採訪遊日本40天回台了! 他搭機見1幕:覺得有點感慨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 D-MA)於8月14日至15日率團來台灣訪問,除馬基外,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John Garamendi, D-CA)、魯文索(Alan Lowenthal, D-CA)、貝耶(Don Beyer, D-VA)及羅德薇(Aumua Amata Coleman Radewagen, R-AS),全團共5位國會議員。

馬基今日率團晉見總統蔡英文,他在致詞時說,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的時候,必須要更加努力確保台灣的和平及穩定,特別是因應這個最大挑戰的時刻,台灣也展現了不可置信的自制力及審慎。

吳釗燮下午透過外交部推特表示,滿心感謝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 D-MA)率領橫跨美國參、眾兩院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訪問。他強調,「威權中國是無法左右民主台灣如何交朋友、贏得支持、保持韌性,並像自由燈塔一樣閃耀。JW」。


快新聞/ 美參議員馬基率團訪台 吳釗燮:威權中國無法左右民主台灣交朋友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擷取自外交部推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議員訪台中國軍演恫嚇! 國務院批「反應過度沒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