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溫紅色預警 汽車熱到爆胎自燃起火

中國連續多日發布高溫紅色預警,尤其東部和南部熱到像火爐,上海逼近40度、江蘇跟浙江地表溫度更突破70度,連鞋底都快融化。各地都發生汽車熱到爆胎、甚至開到一半自燃起火。往年這個時候進入汛期的長江流域出現旱象,水位創下新低。

更多新聞: 曾訪台傳達拜登支持 美前副卿阿米塔吉:習近平連犯錯誤

大馬路中央,汽車竄出熊熊火舌,類似的自燃和爆胎事故,最近在中國頻頻發生,名符其實熱到爆。

駕駛人說,「當時發現前面冒煙的時候,我趕緊就靠邊停下來了。」

鞋底被融化,黏在地上拔不起來,江蘇和浙江發布路面高溫預警,地表高溫最高達72度。

聲源央視主播說,「中央氣象台今早(16日)6點,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高溫紅色預警連發5天,四川12日起發了60多個,隔壁的重慶路燈和路樹,紛紛熱到冒出白煙。從河南、雲南到江西,多地持續乾旱,枯黃的葉子隨手一捏就化成碎片,秋糧減產已成定局。

江西奉新縣農民說,「苗都乾死了,這個天氣天天晴,田塊都裂縫了這麼大的縫,你看手指頭都可以放進去。」

位於江西省北部、長江南岸的鄱陽湖竟然提前100天進入枯水期,魚兒一個個熱死翻白肚。而正值汛期的長江,7月以來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大減4成,創下1961年來新低,武漢段水位傳出僅有17.5公尺。

上海居民說,「這兩天像火爐模式,期待後面溫度能低一點,期待比如說37度這樣子,對我們來說已經是避暑了。」

仲夏尾聲,上海近期最高溫依舊來到39.6度,安徽42.7度。中國國家氣候中心指出,未來兩周,南方高溫仍將持續,預計今年高溫可能寫下61年來紀錄。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湖北實施「極端封控」 疑防疫人員持大聲公要求夫妻「不准親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