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湖北實施「極端封控」 疑防疫人員持大聲公要求夫妻「不准親嘴」
湖北省實施嚴格封控。(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巫旻璇報導

疫情逐漸趨緩,許多國家漸漸開放國門,如放寬戴口罩政策、縮短入境檢疫措施,並採取「與病毒共存」模式,不過中國目前還是在堅持執行嚴苛的「清零」防疫政策,措施包含如果發現病例,將實施群體檢測和封控管理,而位在中國湖北省本月13日宣布封控,消息一出民眾非常混亂,甚至還有疑似防疫人員,要求社區內的夫妻不准親嘴、擁抱,如此極端的防疫政策,讓當地民眾抱怨不斷。

更多新聞: 安心亞「鼻子嚴重變形」全被拍 像豬鼻子一樣網驚:崩壞到認不出來


中國湖北實施「極端封控」 疑防疫人員持大聲公要求夫妻「不准親嘴」
疑似防疫人員要求社區內的夫妻不准親嘴、擁抱。(圖/翻攝自推特)

位於中國湖北省十堰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3日發出公告,從13日上午10時至16日凌晨0時,張灣區、鄖陽區、茅箭區、十堰經濟技術開發區等四區實施封控管理措施,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得外出,嚴格控管民眾群聚,全市高中及中小學、幼兒園暫停實體教學。當地民眾爆料封城公告是13日上午10時32分才發出,等於當地政府事先封城後續公告,不少民眾在微博上抱怨「10點封城,10點32分才發官方公告,之前全靠社區微信傳資訊,引發大家搶物資」,湖北混亂的封控讓民眾相當不滿。

而也有網友在推特上分享一段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有一名疑似防疫人員的女子,手持著大聲公向社區居民大喊「從今天晚上開始,夫妻必須分房睡、分開吃飯,不允許親嘴、不允許摟抱」,消息一出引發網友議論,中國如此嚴格控管的防疫政策,讓網友們驚訝又害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他秀「彈殼製工具」喊年輕人不懂 內行人一看秒知:恆春人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