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勝文稱夏立言訪中「忍辱負重」 蘇貞昌:令人笑掉大牙
蘇貞昌酸,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什麼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圖/民視新聞)

中國大動作實施圍台軍演,軍艦、軍機頻頻逾越台海中線,但在台灣面臨文攻武嚇之際,國民黨卻堅持讓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出訪中國,引起質疑。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在臉書發文力挺,稱夏立言是「忍辱負重」,他百分百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表示,「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什麼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

更多新聞: 南投縣府建造「松嶺之星」 綠營批黑官建言、興建背後不單純

夏立言在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之際堅持出訪中國,引起黨內外質疑。連勝文則發文力挺稱,夏立言在兩岸最危險的時刻,「忍辱負重」,為台灣百姓及台商、台生發聲,與對岸溝通相關不利於台灣民眾的作法,這絕對是對的事,雖然沒有參與行程的規劃,但他百分之百的支持。

蘇貞昌今上午視察嘉義縣民和國小午餐廚房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連勝文說夏立言是忍辱負重,民進黨只靠嘴砲,此外,紐時報導月底還有美國議員訪團來台?

蘇貞昌回應,外敵威逼的此時此刻,國際友人紛紛贊聲跟協助,非常感謝也歡迎國際友人持續為台灣發聲,關心台灣並給台灣協助,相信大家一起維護區域和平,大家一起守護國家主權。

蘇貞昌也酸,「卻有政黨組團到敵人陣營去通敵,還講什麼辱、什麼重,真是令人笑掉大牙」,連國民黨自己提名的候選人都在說這是投降、這是不當,「國民黨應該覺醒,不要還是跟中國唱和」。

蘇貞昌呼籲國人同胞,台灣在蔡總統領導下世界都越來越重視台灣,肯定台灣,台灣也會團結一致堅守、守護國土,守護國家主權,站在自由民主陣營,唯有這樣才不會被外敵侵略、併吞,「不要在這種時候唱衰自己、唱和中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競辦籲夏立言在中國行程透明 陳時中:終於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