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手機無處丟怎麼辦?超商推「回收換現金」
更多新聞: 參加「周杰倫猜歌賽」遭淘汰!老闆痛心關店2天 網笑:說好不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超商的服務項目涵蓋食衣住行育樂,堪稱無所不能,現在戰力又再次升級了。全家便利商店推出「舊機回收服務」,保證收購價是全台最高,並於8月與知名蘋果周邊品牌Moshi合作,有換機需求的民眾可好好把握機會。

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每年手機銷售量約600萬支,回收率卻僅5%。手機汰換速度越來越快,沒有妥善回收的廢棄手機,會導致手機中的鉛、鉻、汞等重金屬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不當焚燒也會造成大量二氧化碳排放,嚴重危害整體環境。全家便利商店呼應兩大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透過便利商店零售通路新商模響應SDG 12「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並同步達成SDG 13「採取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及其影響」協助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攜手鴻海集團子公司─新能循環科技,率通路之先推出二手手機回收的新形態循環經濟,運用全台超過3900間店舖作為回收點,提供民眾最便利的回收管道,也讓回收後的手機零組件有機會循環再利用。

舊手機無處丟怎麼辦?超商推「回收換現金」

全家便利商店舊機回收服務結合全家APP與上千間實體門市,主打「全台Iphone最高回收價」,平均比蘋果官方(Apple Trade in)高出2成的現金收購,並提供免運寄件等多項優勢,一年來已累積不小聲量及用戶好評,對比全家及蘋果官方(Apple Trade in)在iPhone 12 Pro 512G與iPhone 12 Pro Max 512G的回收價,前者比後者分別高出3200及3600元,即使是2019年上市的iPhone 11 256G,兩者也有著2800元的價差,價格可說是相當不錯。

舊手機無處丟怎麼辦?超商推「回收換現金」

舊機回收換現金是全家與蘋果官方(Apple Trade in)最大的不同,民眾不必侷限於兌換點數或商品,換成現金仍是較實際的方案,讓民眾能更靈活的運用。

舊機回收服務流程操作簡易,民眾只需打開全家APP,選擇FamiPort > 手機回收,便導到登入頁面,登入全家帳號並依序填妥資料,大約3分鐘即可完成申請,免除了去通訊行等候驗機的尷尬也能減少群聚,將手機妥善包裝,以全家店到店方式寄至「新能循環科技」,經由專人鑑定後會以簡訊將正式估價提供給申請人,款項則在8個工作天內匯入指定帳戶。

舊手機無處丟怎麼辦?超商推「回收換現金」

蘋果iPhone 14系列即將於9月發表,本次外型上是近年最大改革,據報導Mini將改為大尺寸的Max系列,加上一代神機iPhone 6s已不支援iOS16,勢必會帶動新機銷量。替換下來的舊手機,不妨選擇全家舊機回收服務,換取高額現金外還能獲得Moshi精美周邊,同時也讓電子零件再次得到利用,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更多報導】

瑪麗亞凱莉洩深V出國度假    美國1.7億豪宅遭闖空門

高爾宣屏東拍MV帶秘密武器助陣 甘心淪為配角

更多新聞: 床墊公司付薪水徵「睡覺員」 開3條件福利超好可穿睡衣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