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柬埔寨詐騙案頻傳 蘇貞昌:政府會用各種手段持續協助
蘇貞昌表示,政府會用各種手段持續協助。(圖/民視新聞)

近來國人赴柬埔寨等國家打工遭非人道對待的事件頻傳,遭到軟禁、控制、性侵,成為詐騙集團的工具,航警在機場舉牌提醒民眾注意。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批,這哪門子解決方法,「實在是生氣、無言」。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表示,政府非常關心,也搜集資料逐家訪談,會用各種手段持續協助。

更多新聞: 南投縣府建造「松嶺之星」 綠營批黑官建言、興建背後不單純

柯文哲昨在臉書批評,台灣人被騙到柬埔寨工作,結果被凌虐、性侵、賣血,這就是政府宣稱經濟歷來表現最好、基本工資不斷上漲的「幸福台灣」?當人民被囚禁、生命被威脅,這個政府只能要警察在機場舉牌,播映防詐騙短片?

柯文哲還質疑,如果人人都能安居樂業,誰想冒險遠走他鄉?如果不是走投無路,怎會想去柬埔寨淘金?他今上午受訪時更批,警政署長到機場看警察舉牌,這哪門子?遇到問題要處理問題,怎麼會國家提出的解決方法是這個樣子,這實在是生氣,「生氣不如說無言,太好笑了」。

蘇貞昌今上午視察嘉義縣民和國小午餐廚房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有關柯文哲的批評。蘇貞昌表示,國人受騙在柬埔寨受害,政府非常關心,搜集所有資料逐家訪談,發覺120位失聯,持續追查並已救回一些。

蘇貞昌指出,救回還有設計詐騙的也移送法辦已經收押,「政府會用各種手段」,給在國外的國人持續關心協助,也呼籲國人同胞不要輕信高薪聘請等,以免到國外淪為犯罪集團的被害人。

蘇貞昌昨也說明3方面因應,救回、詳查、追究,要救回被害的國人同胞,也會追捕犯罪集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制裁蕭美琴等7人 外交部批:藉故製造危機、反應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