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流浪靠發霉吐司度日!艾成2年前曝來台原因 曾承諾爸媽:我不會死
艾成2年前曾和電商達人486先生,分享自己來台堅持圓歌手夢的辛酸往事。(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藝人艾成昨(17日)傳出墜樓身亡,享年40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從馬來西亞來的他,過去曾在YouTube節目「486會客室」提及,馬來西亞人去新加坡發展都會發大財,但艾成當年仍堅持來台,都是為了一圓歌手夢,即便一包吐司吃了一個月,甚至發黴也照吃,不過歌手路並沒那麼順遂,爸爸甚至心疼他,要他放棄夢想,但艾成仍不死心,還向父母承諾:「我答應你,我不會死,我不會自殺。」

更多新聞: 睽違74年首次開放!台韓情侶參觀南韓青瓦台 曝1缺點直呼:會渴死

艾成和486先生提到,從小參加過大大小小比賽,媽媽親手幫他做秀服,爸爸則陪他四處比賽,對他而言,沒有當歌手或是巨星夢,「若沒有成功,人生是沒有意思的」,於是他19歲就離開家鄉,來台尋求歌手夢,不過期間卻飽受挫折,遇到要他當寶島歌王的唱片公司、捲款潛逃的唱片老闆,讓他一度選擇躲在房間不吃不喝。

街頭流浪靠發霉吐司度日!艾成曾曝辛酸過往 傳噩耗486先生嘆:王瞳怎麼辦
藝人艾成分享自己早年發專輯夢破滅,覺得人生無望,各種壓力造成憂鬱症纏身。(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後來被好心阿姨收留,替他刷機票飛回馬來西亞,爸媽見狀相當心疼,要他放棄夢想,不過艾成不願就此打住,在機場跪下來抱著爸爸大腿痛哭,更承諾:「我答應你,我不會死,我不會自殺。」但如今卻傳出憾事,讓許多粉絲相當不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讓人暴怒!女難忍男如廁不掀蓋「滴到坐墊」 77老大曝:10年前就坐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