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8旬翁含淚悶死腦麻女兒「民團盼蔡英文特赦」 府:審慎研究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一位8旬老翁兩年前捨不得腦麻的女兒,因為牙痛徹夜痛苦不堪,含淚用棉被悶死照顧50年的女兒,再自殺卻獲救,經過三審定讞,被判刑2年6個月,而腦麻團體強調老翁的良心已經被終身監禁,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特赦老翁,暫緩執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有注意到該案,將會對本案進行審慎研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告利率不當調升 金管會命令13家壽險下架、停售19張保單

據了解,該名老翁和太太兩人過去50年來,不假手他人,細心照料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但2020年某天晚上,女兒因為牙痛而哀嚎,老翁不捨女兒活得如此痛苦,便含淚用棉被悶死她。老翁犯案後,大女兒也向法官求情,表示自己的爸爸真的很辛苦,最後經過三審定讞,該名老翁被判刑2年6個月,並且不得緩刑定讞,老翁必須入獄服刑。

腦麻團體今日強調,老翁的良心已經被終身監禁,希望總統蔡英文能特赦老翁,暫緩執行。腦麻基金會董事長黃春賢表示,「請總統為陳先生做特赦,讓他免於服刑辛苦,因為說真的,他即使不被判刑,他的良心他的心理面,已經被終身禁錮了。」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提到,總統府有注意該案件,將會就此案進行審慎研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批柯文哲高唱「兩岸一家親」 民進黨原民女將:原住民非中國「少數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