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祭姍姍來遲 傳徐榛蔚團隊竟趕Kolas離場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週末參加豐年祭,與族人載歌載舞,正當歡樂的時候,縣長徐榛蔚突然來了,不僅姍姍來遲,傳出還要求谷辣斯先離開,雙方不要照面。族人不滿縣長趕人,當場喊出了「好過分」,現場氣氛十分尷尬。

更多新聞: 快新聞/NCC提數位中介法掀議 蘇貞昌:言論自由是我們堅持的價值

穿著阿美族傳統服裝,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跟族人長輩婦女手牽手,邊跳邊唱,不時舉手歡呼,現場好不熱鬧。

這是花蓮玉里阿飛赫部落的豐年祭,不過現任縣長徐榛蔚來了,傳出縣府團隊「禮貌性」的要求谷辣斯陣營離開,這讓族人很不開心,邊側錄縣長講話,脫口而出了心裡話,實在「很過分」!

花蓮縣長參選人(民)Kolas‧Yotaka表示,「縣長他遲到讓族人等待不打緊,但最糟的是徐縣長到原住民族部落,我是原住民但是他卻叫我這個原住民離開,這是一場必須要是公平的選舉,我一直以來都很尊重徐縣長,也希望他可以尊重我,大家必須要公平競爭。」

豐年祭姍姍來遲 傳徐榛蔚團隊竟趕Kolas離場

豐年祭是當天晚上6點半開始的,原本說縣長要來,到了晚上9點,縣府通報還要等個5到10分鐘,結果快10點的時候突然有人喊要谷辣斯離開,10點徐榛蔚就到場了。

豐年祭姍姍來遲 傳徐榛蔚團隊竟趕Kolas離場

但爭議不只這樣。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永遠昌盛壯大、永遠榮耀花蓮、榮耀部落。」

徐縣長在致詞尾聲,喊出了谷辣斯的競選口號,但縣府表示,「榮耀花蓮」這4個字,4年前徐榛蔚就喊過了。

花蓮縣長參選人(民)Kolas‧Yotaka表示,「我要參選就是為了要終結這樣的不公不義,以及長久而來被鴨霸的統治,以及管理來控制的花蓮。」

套一句族人講的,豐年祭是大家的,花蓮也是大家的,不要為了選舉,壞了和諧氣氛!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鄭運鵬定裝照出爐「光劍、鋼彈通通來」 網笑:家當都搬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