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NCC提數位中介法掀議 蘇貞昌:言論自由是我們堅持的價值
蘇貞昌今天強調,言論自由是政府堅持的價值,此案須各部會多溝通,要等到各方面做到大家都能夠接受才繼續進行。(圖/民視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6月底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控管網路言論自由的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強調,言論自由是政府堅持的價值,此案須各部會多溝通,要等到各方面做到大家都能夠接受才繼續進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指示評估開放邊境時程表 蘇貞昌:各方都放心後會逐步開放

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網路平台如臉書、YouTube可能會被納入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法規提出相關機制處理網路違法內容,不過引發外界質疑專責法人養網軍並控管網路言論自由,批踢踢實業坊(PTT)也說,若被納為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跟命令我們關站相去不遠」。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回應,言論自由是政府堅持的價值,假訊息受害民眾無數,所以如何在實務作業上如何才能做到最好,需要各方多溝通。

蘇貞昌強調,如果在實務面、操作面還有所不及,或者需要再溝通的部分,都會請相關部會積極溝通,要等到相關方案能夠做到大家都能夠接受,才繼續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選基隆市長? 邱臣遠:已準備好、選決會做最後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