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母親首次來台探親 遇陌生人幫買車票、領行李超震撼:台灣人太友善
中國人妻「小卉」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過去媽媽獨自搭機來台時,受到陌生人熱心的幫助,讓原先對台印象不佳的她大大改觀。(圖/翻攝「新住民小卉」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人熱心助人,人情味十足,是許多外國人感到驚喜且熱愛來台的原因之一,目前居住在台中的「新住民小卉」,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媽媽曾從中國獨自來台探親,原先對台灣印象不佳的她,卻在此趟旅程後大大改觀,不只對陌生人無私的幫助大受感動,更直說:「台灣人太友善了!」

更多新聞: 飛來橫禍!女大生「電扶梯當輸送帶」行李滾落 大媽慘被撞飛四腳朝天

台灣人太友善!中國婦人來台探親 陌生人熱心幫助讓她直呼:好震驚
小卉的媽媽來台探親時,在機上遇見同樣要前往台中的大學教授,並得到他許多的幫助。(圖/翻攝「新住民小卉」YouTube)
小卉表示,媽媽過去從來沒有到過台灣,印象也不佳,獨自搭機到陌生地方時也非常擔心,搭機時便詢問,一旁乘客的目的地是否也是台中,而該旅客雖不同行卻也熱心協助,與一旁預計前往台中的男乘客交換位置,讓兩人互相照應。男乘客除了透露自己是位大學教授外,下機後也親切帶領小卉媽媽,領行李、買車票,一路到台中,緩解她的緊張感。從台中火車站搭計程車時,教授甚至詢問是否需要一起搭乘,因小卉媽媽表示帶給對方麻煩而頻頻謝絕,並不斷與教授道謝,整趟旅程受到陌生人無私幫助的她表示十分震驚,並感受到當地人的人情味,直說:「台灣人真的太友善了!」

更多新聞: 中國首位視障律師「來台攻博」 她陪跟一天行程誇:台灣處處是他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