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馬祖神明以「香爐」出巡 當地人曝習俗:神尊不能動
熱愛廟會的YouTuber「蔡淘貴」,日前初登上馬祖,拜訪許多從未見過的宮廟。(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馬祖有眾多的廟宇,分別供奉著不同神明,其中,有許多更是台灣本島從未見過的神像,熱愛廟會活動的YouTuber「蔡淘貴」,日前初登上馬祖,難掩興奮的他,迫不急待的到處拜訪當地特色宮廟,讓他意外的是,馬祖廟宇中竟沒有籤筒可抽籤詩,而是以擲三次筊的方式,透過排列組合決定對應的籤詩,讓蔡淘貴感到非常新奇。

更多新聞: 心電感應失靈?網紅姊妹測「2選1」大考驗 連錯5題直喊:好沒默契


好特別!馬祖廟宇供奉「封神榜神明」 擲三次筊抽籤詩網驚:開眼界了
蔡淘貴來到馬祖「女帥宮」,發現裡面供奉著台灣沒看過的神明。(圖/翻攝「蔡淘貴」YouTube)

除了另類的抽籤詩方式外,馬祖還有求子著名的「女帥宮」,裡面供奉的神明非常少見,有陳姑娘、劉小妹、三霄娘娘等,皆是封神榜內的人物,廟中神明不會以「神像」方式出巡,而是用「爐子」作為替代,讓信眾拜拜、插香,讓蔡淘貴驚呼:「真的很不一樣!」在四處訪廟中,他也遇到一位婆婆,表示神桌上供奉的袁書記,是她的父親,神奇的真實故事,讓他完全不敢置信,網友們也回應「世界之大,無奇不有」、「真的開眼界了!」、「我們馬祖人的習俗,神尊是不能動,只能動香爐」。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畢業該不該做相關領域工作?在澳台男曝自身經歷 揭找工作3關鍵